Red2

垂直巷衖
Lòng Stairs

模糊巷弄與建築界線,將台南的巷弄轉化成垂直的建築立面,⽤不同的視角俯瞰、遊逛及感受台南這座城市。

建築師|藤本壯介 Sou Fujimoto

 

日本建築⼤師 建築界譽為安藤忠雄接班人

日本建築⼤獎、JIA新⼈獎等獎項的獲得者

2014年《華爾街日報》 年度雜誌創新獎(建築)

2015年-2020年 多項建築獲日本、歐洲國際比賽一等獎

2021年 大分機場海上客運站設計方案一等獎

2025年 日本國際博覽會(大阪\關西)世博會場設計

場域亮點 Point

燈光|

Lòng Stairs柔和的光源設計,與累積30多年專業經驗的「厚德正庫‧燈光智庫」合作,以「城市溫柔的陪伴者」為「南埕衖事」形塑夜間氣氛和巷弄情境呼應。

場域亮點 Point

綠意

順著入口的⼩徑走入「南埕衖事」,眼前映入⼀片綠色植⽣牆,沁涼感隨即迎面而來;空間內多處綠植妝點,垂直的園藝規劃,在⾏走間被⾃然綠意環繞。

 

平⾏巷弄
Parallel Alley

25

空間設計|

從關懷土地及環境友善的角度切入,把⼈帶回⾃然,建立回歸本質的⾃然⽣活樣貌。樓層動線融入台南巷弄遊逛體驗,將原本單⼀平⾯的巷弄錯落在各樓層,每個樓層宛如平⾏時空, 時間在多點的線性中前進。

05

場域亮點 Point

⼯藝|

除了磨石子、泥牆、鐵花窗等元素,「南埕衖事」與台南關廟地區僅存的藤編師傅合作,採⽤⼤量 藤製品做為軟裝,為台灣藤製家具的堅持和精神延續盡⼀份⼼⼒。

04
28

露臺

5F 露臺區「南埕.天光」頂棚結構與台南傑出的建築團隊「原型結構A.S studio」合作,特殊的光影搭配空中植栽,為空間添加新穎感受。

 

7F MAN CAT

場域亮點
Poi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