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南絕美冰店「南埕衖事」745坪8層樓的遊逛空間,賣冰也不賣冰,等你一探究竟!

─── 國際建築大師作品、獨特入場及消費模式

全台唯一以「台南巷弄」主題規劃設計的冰淇淋店「南埕衖事 Tainan Lòng Story99日在台南正式開幕!

今夏的台南好熱鬧,台南市中西區又增一觀光焦點,熱愛嚐鮮,走在旅遊探店最前線的你,絕對不能錯過!

鎖定愛拍照、愛美食、品味生活的消費族群,超乎意料的入埕模式及空間體驗,「南埕衖事」提供遊客在旅行中途休憩、輕鬆遊逛、感受設計與藝術的新舊對話場域。

挾著日本國際建築大師「藤本壯介」光環,「南埕衖事」將一棟58年的老建築重新賦予生命力,面忠義路側如迷宮般的白色「衖 Lòng Stairs」尚未對外曝光,就讓許多建築迷引頸期盼。

精彩活動內容於開幕後接續登場,「南埕衖事」用一幢建築,跟你訴說台南巷弄裡的故事,用不同的視角感受台南。

亮點一、日本國際建築大師 藤本壯介 操刀設計「衖Lòng Stairs

「南埕衖事」整體建築外觀,邀請到日本新一代建築大師「藤本壯介」操刀規劃,將建築師在台南巷弄親身遊逛的經驗,融入其「白色哲學」建築理念,半戶外的通透空間,模糊建築與環境邊界,打破一般對巷弄的認知。

藉由人在空間裡的行為穿梭重新詮釋,當動線由平面轉為立面,在「衖 Lòng Stairs」各個錯落的平台、死巷、岔路賦予更多想像。「南埕衖事」場域大面積留給建築作品,讓大眾以更輕鬆的方式親近大師觀點,企圖透過顛覆性、具想像力的思維,在日常生活中達到寓教於樂的作用。

亮點二、全台最大!「台南巷弄」主題策展,用建築邀請大家一起說台南的故事

「走在巷衖的隙、停在巷弄的味」貫穿「南埕衖事」的空間想像。

不只邀請國際建築師藤本壯介打造「衖 Lòng Stairs」垂直巷弄,室內則延續在台南巷弄穿梭的奇異感受,囊括台灣優質設計團隊打造「平行巷弄」,創造別有洞天的路徑空間體驗。

「南埕衖事」特意將大門開在後巷,希望遊客將行進的步伐放緩,自綠色的小徑走入大廳,從入口開始引領人們將心慢下來,打開五感去體會「走在巷衖的隙、停在巷弄的味」空間策展主軸。從視覺、觸覺、味覺、環境音樂的聽覺,到「良扇」的氣味嗅覺,都有專屬的「台南巷弄」詮釋。

亮點三、「南埕天光」綠色天空露臺,超Chill頂級吃冰享受

「南埕衖事」 4樓、5樓,特殊頂棚結構,採用大量綠植打造城市空中花園。

亮點四、選用台灣在地水果製作義式冰淇淋,還有隱藏版「巷仔內」口味

「南埕衖事」每日提供18種口味義式冰淇淋,搭配「呷涼扇」扇子造型餅乾,延續品牌「善良」意涵。

冰淇淋口味除了基本款的熱門首選,還有選用大量台灣水果製作的風土之味(ex.芒果、鳳梨、芭樂),以及主廚精選的大

人系口味,更開放員工匿名投稿,將不定時出現隱藏版「巷仔內」口味冰淇淋,獻給巷仔內的美食家。

亮點五、藍帶甜點主廚特別研製,每日限量散步甜點,造型吸睛又美味

藍帶主廚特別設計能邊走邊吃的散步甜點,造型繽紛可愛,滿足手機先吃的心。

不論是網美最愛的甜筒泡芙、長輩讚不絕口的南埕衖事、誠意十足的玫瑰金磚費南雪,還有抹醬司康和半栗獸達克瓦茲,「南埕衖事」甜點房每日新鮮製作,都說限量是殘酷的,當日售完,隔日請早。

亮點六、良善的品牌核心,做對人、對環境有幫助的事!

透過「扇」與「善」的諧音聯想,「南埕衖事」以幽默可愛的方式傳遞善良的品牌理念。

「南埕衖事」賣冰也不賣冰,更致力成為「台南集善地」,用「搧涼風、善良風」輕鬆記憶的口號,表達善良是自然而然的行為,如同搧涼一樣簡單,邀請大家一起讓善念落實成為日常。未來將透過「良扇計畫」、「街聲計畫」、「冰淇淋車計畫」持續推廣品牌核心理念,期待在台南吹起善良風。

#南埕衖事 #臺南八層樓冰店 #絕美冰店 #